锲而不舍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坚决确保“重返前三”目标任务早日实现
发布时间:2023-01-31 15:04

1月29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德阳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第一次会议举行,市委书记李文清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锲而不舍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决确保“重返前三”目标任务早日实现。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光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也,市政协主席何明俊,市委副书记罗文全出席。


李文清指出,要坚定贯彻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始终保持“严”的基调不动摇。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为我们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王晓晖在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上,对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正风肃纪不停歇、惩贪治腐不停步,更好激发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等重点工作作出系统部署。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持续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深化作风和纪律建设,惩贪治腐不停步,为推动德阳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李文清指出,要坚定聚焦“重返前三”目标任务,始终保持“拼”的干劲不懈怠。要拼境界胸怀,站位要高起来,在服务国省战略全局、发展大局中提升自身发展能级;格局要大起来,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智往一处谋;标杆要立起来,敢于向优者学、与快者比、跟强者争、朝高者攀。要拼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密切协同配合,强化激励约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该挑的担子挑起来,把该扛的责任扛起来,把该抓的事情抓起来。要拼攻坚斗志,在项目建设、“三重”争取、平台载体建设、企业培育、发展环境优化中迎着困难上、顶着压力干,以攻坚克难的实效奋力赢得争先进位的实绩。要拼执行能力,让马上就办、一抓到底成为标配,让一线推进、闭环执行成为常态,让崇尚实干、注重实效成为共识。


李文清指出,要坚定恪守廉洁从政若干规定,始终保持“廉”的底色不褪变。要坚持以“德”养“廉”,让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成为人生信条。要坚持以“勤”助“廉”,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到干事创业上来,真正做到恪尽职守、勤勉尽责、秉公用权、廉洁自律。要坚持以“行”塑“廉”,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要坚持以“畏”敬“廉”,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真正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


李文清强调,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加强政治建设,忠诚于党、勇挑重担、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斗争本领,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


会前,李文清带队前往阿坝监狱开展现场警示教育;与会人员观看专题片《“戒尺”之威》;2名服刑人员现身说法。李文清强调,以现场警示教育开启“关键少数”新年“第一课”,体现了市委坚持正风肃纪不停歇、惩贪治腐不停步的决心。各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工作、生活、道德修为摆进去,清醒认识纪法底线不可触碰、严管严治不会改变,切实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对腐败问题,市委态度鲜明,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县一级。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德阳经开区、各区(市、县)、天府数谷、物流港、凯州新城、天府旌城管委会负责同志,市级各部门和中央、省在德单位负责同志,部分金融单位、科研单位、高等学校、国有企业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德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