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对表认领任务 紧盯目标狠抓落实 为“重返前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23-01-31 15:06

1月29日上午,德阳市2023年重点目标任务认领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李文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九届五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以更大的勇气、更大的决心、更务实的举措,对标对表认领任务,紧盯目标狠抓落实,为德阳早日“重返前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光强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也,市政协主席何明俊,市委副书记罗文全出席。


李文清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极不平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锚定“四五五六”发展总思路,各条战线全面发力,各级干部全情投入,干成了许多大事,办成了许多急事,做成了许多好事,特别是百亿项目招引刷新了历史纪录,“三重”争取、发行专项债创历史新高,四季度多项经济指标超过预期,全市发展态势持续向好,发展气势不断升腾,发展信心极大提振。


李文清指出,今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入落实市委九届五次全会部署的起步之年,更是德阳建市40周年。我们隆重举行目标任务认领仪式,就是要把目标响亮喊出来,把任务公开晒出来。全市上下要拿出破釜沉舟的勇气、背水一战的决心、抓铁有痕的干劲,传承发扬“敢为人先”的奋斗精神,坚持专班制推进、项目化管理、清单式落实,一步一个脚印把既定的战略部署、目标任务变为现实。


李文清强调,实现“重返前三”目标、赢得区域竞争、干出一流业绩,必须全面提升执行力。我们把今年确定为“执行力提升年”,就是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工作标准调到最高、把精神状态调到最佳、把办法措施调到最优,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多贡献。提升执行力,要拿出攻坚克难、马上就办的劲头,以抓早动快的效力、有干则必胜的魄力、坚韧不拔的毅力迎难而上、主动作为。提升执行力,要强化抓纲带目、精准发力的举措,把经济的“油门”轰起来,把治理的效能提起来,把党建的优势用起来,切实把良好态势变为比较优势,把比较优势变为出彩胜势。提升执行力,要坚持对标最高、聚焦最好的标准推进工作,做到视野更宽、标杆更高、能力更强,不断促进理念提标、工作提标、能力提标。提升执行力,要发扬担当担责、求实求效的作风,在实际工作中做到以上率下、敢于担当、善作善成,努力打造一支敢打硬仗、勇于突破、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提升执行力,要树立崇尚实干、奖优罚劣的导向,把握考核“指挥棒”、用好评价“计分牌”、树好激励“导向标”,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


刘光强强调,李文清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思路清晰、措施明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各级各部门要树牢目标意识,盯紧关键指标,分解任务,将工作目标任务分解细化,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形成全市上下联动、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要树牢争先意识,把创先争优作为各项工作的内在要求,在具体工作中争当典型、争当标兵。要树牢实干意识,增强抓落实、抓执行的工作作风,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扬2022年度德阳市级牵头部门GDP增速贡献先进单位、市级部门向上争取资金先进单位、区(市、县)经济增长先进单位的通报》;为2022年度德阳市级牵头部门GDP增速贡献先进单位、市级部门向上争取资金先进单位、区(市、县)经济增长先进单位颁发奖牌;有关市领导发言;市领导、各区(市、县)、德阳经开区、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认领2023年重点目标任务书;各区(市、县)和市级有关部门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县一级。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德阳经开区、各区(市、县)、天府数谷、物流港、凯州新城、天府旌城管委会负责同志,市人大专委会和常委会办事工作机构、市政协专委会和研究室负责同志,市级各部门和中央、省在德单位负责同志,部分金融单位、科研单位、高等学校、国有企业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德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