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深化政治监督 坚决扛牢政治责任 以高质量巡察助力全市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21 15:27

9月20日上午,市委巡察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文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工作部署,持续深化政治监督,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把落实巡视巡察整改、奋力提升巡察工作质效真正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在巩固中深化,在探索中创新,努力实现“提质增效创一流、守正创新上台阶”的总体目标,以高质量巡察助力全市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市委副书记罗文全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巡视巡察有关会议精神,集中反馈了九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情况,通报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会上,有关地区、部门(单位)就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李文清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巡视巡察制度进行了革命性改造,有力推动巡视巡察工作成为党之利器、国之利器。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巡视巡察工作的政治考量和战略意义,深刻领会巡视巡察是政治监督的重要制度设计,深刻领会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反腐利剑,深刻领会巡视巡察是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坚强政治保障,有效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德阳贯彻落实。

李文清指出,要强化政治担当,从严从实抓好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要突出对标对表抓整改,把巡视巡察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牢不牢、从严治党措施硬不硬、责任担当强不强的具体体现,切实增强抓整改就是讲政治的思想自觉,促进各级党员干部全方位向党中央看齐。要突出担当担责抓整改,紧扣巡视巡察反馈问题,逐条对照检查,深入剖析根源,进一步扛牢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压实行业监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增强纪委、组织部门的监督责任,履行好分管市领导的指导督导责任,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负责、真整改。要突出实干实效抓整改,把巡视巡察反馈问题与环保督察、统计督察、土地督察等发现问题一体整改、一体落实,与当前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各项工作部署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创造性解决问题,以问题整改促进重点攻坚、严管严治、作风转变。

李文清指出,要明确目标定位,高质量做好九届市委巡察工作。要坚定把好政治方向,努力实现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精准化。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集中发现和推动解决深层次、共性问题,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落地见效。要强化保障增强战能,在队伍建设、制度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下功夫,着力提升巡察能力。要贯通融合增强合力,统筹各方力量,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同心同向做好巡察整改前后半篇文章,形成监督、整改、治理的良性循环。

有关市领导,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区(市、县)、重点产业功能区、市级各部门(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来源:德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