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德阳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发布时间:2022-09-24 11:29

9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文清,主持召开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做好团结人、引领人、凝聚人的各项工作,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德阳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了全市统战工作和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履行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审议了相关工作方案。

李文清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统一战线政策提出一百周年、统一战线事业开启第二个百年征程的重要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引导统战成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

李文清指出,当前,德阳发展站在了新的起点上,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德阳新征程。在这一历史进程中,全市统一战线不仅要鼓与呼,更要起而行,最大限度地把各方面的共识凝聚起来、意志汇集起来、力量联合起来,多做引领引导之事,多献可行可用之策,多聚同向同行之力,在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中贡献统战力量、展现统战担当、彰显统战作为。

李文清强调,要凝心聚力强引领,始终把牢统战工作正确方向,绘好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强正能量,久久为功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服务大局聚动能,全面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把中心所在、大局所需与统战所长结合起来,围绕市委明确的“抓项目、抓环境、抓机制、抓人才、抓安全、抓党建”六大抓手,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帮助破解发展难题,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守正创新增效能,不断凝聚统战工作强大合力,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统战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整合各方力量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德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