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三次(扩大)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2-09-25 17:26

9月24日上午,省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三次(扩大)集中学习,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俊民主持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近期重要回信贺信,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 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等重要文章,传达学习了2022年8月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2022年9月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2022年9月中央统战部全国统战部长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培训班精神、2022年8月四川省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新老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会精神、2022年9月省委常委会有关抗震救灾工作的会议精神,以及《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创建示范活动管理办法(试行)》《“十四五”文化发展规划》《关于规范村级组织工作事务、机制牌子和证明事项的意见》《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等重要文件。

会议强调,全省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四川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各级统战部门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切实发挥组织、协调、督促等重要作用,不断巩固发展四川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活跃良好局面。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提升服务中心大局贡献率。要坚持4321工作法,统筹抓好社会稳定、疫情防控、灾后重建等重点工作,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持续开展“喜迎二十大、携手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有效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风险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团结和谐的氛围。

本次集中学习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成都市设主会场,各市(州)设分会场。



来源:同心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