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召开市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05 10:45

11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文全主持召开市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听取全市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分析解决当前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对全市民族宗教工作进行再强调、再推进。相关市级部门和区(市、县)就民族宗教领域重难点工作推进情况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观大势、顾大局、谋长远,从“国之大者”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宗教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要见真章、出实招、下功夫,切实找准做好宗教工作的着力点。要明职责、抓保障、夯基础,切实强化做好宗教工作的责任感。

会议强调,要着力防范化解宗教领域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抵御境外利用宗教渗透,稳步推进宗教领域突出问题后续治理,聚焦短板和弱项,巩固和扩大治理成果,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维护稳定的关系,推进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在德阳落地生根。要加大宗教工作“三支队伍”建设、宗教示范场所建设的保障力度,加强宗教工作“三级网络”和“两级责任制”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宗教工作基础,提升依法治理宗教工作能力水平。

市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莉、廖凯、朱伟出席会议。市委、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市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直相关部门、各区(市、县)、德阳经开区党工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参加会议。


(宗教科,民族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