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德阳市委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3-01-18 15:51

1月17日,农工党德阳市委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农工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德阳市委主委何苹出席会议并主持。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市侨办主任曾蓉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二十大、农工党十七大、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农工党四川省委十三届二次全委会、中共德阳市委九届五次全会、省市“两会”精神。总结农工党德阳市委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对2022年度优秀党员、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上,曾蓉对农工党德阳市委一年来在班子队伍建设、建言资政质效、推进阵地建设、社会服务成效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农工党德阳市委在中共德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何苹主委的带领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发挥优势、履职尽责,在疫情防控、民生改善、扶贫助困、助力德阳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她指出,市委统战部作为党委主管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积极履行了解情况、落实政策、协调关系、安排人事、增进共识、加强团结的工作职责,支持各民主党派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帮助各民主党派解决干部培训、工作经费等问题。在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方面,积极为农工党代表人士搭建培训交流的平台,选派多名同志参加省级培训。

她强调,当前德阳发展已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市委九届五次全会明确了“四五五六”发展总思路,全市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德阳多党合作事业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的战略机遇期,农工党德阳市委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一要重传承求创新,巩固思想政治基础。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中共德阳市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深化广大党员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按照中央、省委要求开展好新一轮主题教育,不断凝聚共识。二要顾大局谋发展,彰显多党合作价值。围绕全市“四大目标、五大战略”献管用之策、务实之策,提高对中心工作的贡献率,要深化“农德合作”,学习“盟遂合作”先进经验,积极思考,立足界别特色,提出措施,发挥优势,力争取得成效;立足德阳大学科技园建设,主动对接知名学者、知名高校,助推中国装备科技城建设,争取承办农工党中央、省委重大会议和活动,聚焦全市主导产业,帮助德阳争取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大力支持农工党党员中的技术研发高端人才创新创业;围绕“一党派一基地,一基地一特色”强化基地打造,农工党已建成的基地要提档升级,切实发挥作用;及时反映所联系群众的思想动态和利益诉求,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凝心聚力,积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三要勤修身严律己,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民主党派领导班子成员要做到“兼而专”,不断增强五种能力,加大党派年轻干部培养使用力度,使党派工作后继有人;完善制度程序,使各项工作走向规范化、科学化、程序化,使之成为全体成员履职尽责的重要保障;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纪律要求,强化日常管理,加强项目资金的安排使用和管理督促,坚决杜绝违反财经纪律的现象发生。



(农工党德阳市委,民主党派工作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