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召开各民主党派驻会负责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8 15:56

1月13日,市委统战部召开各民主党派驻会负责人工作会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市侨办主任曾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谢锦辉,各民主党派驻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曾蓉对文清书记调研全市统战系统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行再传达、再强调、再研究、再部署。曾蓉强调,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一战线就跟进到哪里,各民主党派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履职尽责,为德阳“重返前三”贡献智慧和力量。一是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按照文清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项希望,积极对接党派知名学者、知名高校,参与德阳大学科技园建设,助推中国装备科技城建设;发挥好民主党派“直通车”作用,争取承办党派中央、省委重大会议和活动;围绕“五大战略”,聚焦“3+1”主导产业,放眼全国,做好牵线搭桥和推介服务工作,帮助德阳争取更多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大力支持党派成员中的技术研发高端人才创新创业,主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大局。二是提升履职建言成效。持续发挥智力优势和界别特色,紧紧围绕全市“四大目标、五大战略”献计献策,准确把握重点和方向,精准选题、深研细琢,提高针对性、可操作性,献管用之策、务实之策,提高对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的贡献率。三是打造党派特色基地。围绕“一党派一基地,一基地一特色”工作思路,做好基地打造工作,已建基地要提档升级、发挥作用,在建基地要打造得更具特色,尚未建立基地的要尽快行动,将民主党派同心基地打造成宣传多党合作、展示党派特色、服务中心大局、开展成员活动的重要阵地。四是加强党派队伍建设。配齐配优配强班子,全力提升凝聚力、战斗力,发挥班子成员带头引领作用,驻会负责人要当好参谋助手,早谋划、早研究,加大对党派年轻干部的培养使用力度,使各党派工作后继有人。五是切实强化内部管理。加强项目资金的安排使用和管理督促,确保规范、精准、高效使用,坚决杜绝违反财经纪律的现象发生,同时做好离退休老主委和困难成员走访慰问工作,加强沟通联系,做好服务保障。

会议还通报了市级各民主党派2022年建言资政成果情况。


(民主党派工作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