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召开各民主党派参与德阳大学科技园建设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3-01-18 15:57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李文清在调研全市统战系统时对各民主党派提出的要发挥党派优势聚力“重返前三”的重要指示精神,1月13日,市委统战部召开各民主党派参与德阳大学科技园建设工作协调会。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市侨办主任曾蓉主持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谢锦辉,市科技局副局长任兰军,各民主党派驻会负责人,市工商联、德阳经开区工信局、成都设计咨询集团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任兰军详细介绍了德阳大学科技园相关情况,成都设计咨询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德阳大学科技园规划设计。各民主党派驻会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建设德阳大学科技园交流了初步工作思路和下一步打算。大家一致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党派资源和界别优势,积极踊跃参与德阳大学科技园建设工作,做好牵线搭桥和推介服务,为全市“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曾蓉指出,文清书记对各民主党派在新时期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助力德阳“重返前三”指明了方向,各民主党派要持续发挥资源优势,主动拜访民主党派中央、省委,认真梳理本党派本领域人脉资源,对接联系党派知名学者,争取与省内外知名高校签订承办协议,建设德阳大学科技园,助推中国装备科技城建设,不断提升对中心工作的贡献率,同时要根据市科技局的相关要求,梳理资源,积极对接,发挥“直通车”作用。市科技局要提供德阳大学科技园对外推介资料,加强与民主党派的对口联系,及时收集汇总各党派提供的信息资源,共同推动共建工作落地落实。市工商联要主动对接市科技局,由市科技局牵头就支持和鼓励高端人才出来创业制定方案。各民主党派驻会负责人要将协调会内容及时向主委汇报,2月底前报送工作推进情况。


(民主党派工作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