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委统战部召开各民主党派驻会负责人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1 15:24

9月19日,德阳市委统战部召开各民主党派驻会负责人会议,传达学习市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精神、市委统战部落实全市“拼经济搞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十五条措施和“奔三”计划,引导各民主党派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市侨办主任曾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民主党派一要增进共识,夯实共同思想基础。要深刻认识“重返前三”的重大意义和长远考量,紧扣“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围绕“重返前三,各项指标高于全省1个百分点,工业总产值“十四五”末达到7000亿元,全市各部门工作在全省排名前三”四大目标,深入思考和研究七个方面问题,进一步增强拼经济搞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始终与中共德阳市委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二要主动作为,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要围绕“重返前三”总体目标,加强对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升建言献策水平,提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把党派“智力优势”转变为“智力贡献”。发挥“直通车”优势,主动邀请各民主党派中央、省委我市考察调研,帮助争取国省在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的支持。三要凝心聚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在协调关系维护稳定上下功夫,在广大群众中、对外交流交往中,积极协助市委、市政府做好政策宣传、释疑解惑等工作。同时要反映党派成员和所联系群众的思想动态和利益诉求,引导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理解、支持、配合党委政府工作,达到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凝心聚力的目的。


会议还听取了各民主党派“拼经济搞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各民主党派驻会副主委(秘书长)、办公室负责人,市委统战部党派科、行政管理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派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