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中江县出台“亲清”政商关系正负面清单
发布时间:2022-08-04 10:00

日前,中江县出台《关于规范政商交往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此次出台的“正负面清单”,以“九个提倡”列出规定动作,以“九个严禁”划出底线红线,引导党员干部清廉担当、主动作为。

正面清单鼓励大胆履职。清单从推动政策落实、服务企业或行业、密切政企干群关系等9个方面,提倡机关单位以及公职人员,在与企业及其负责人交往中,做好扶持企业或行业发展壮大的公开商务活动,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落实,及时解决企业所需所盼,规范审慎涉企案件等,促进正确处理政商关系能力全面提升。

负面清单厘清交往边界。清单围绕懒政怠政、执法不公、违规收受财物、违规干预经营、“新官不理旧账”等9个方面,规定机关单位以及公职人员在与企业及其负责人交往中,不得对企业乱检查、乱摊派、乱收费、乱罚款;对企业和服务对象提出的合理诉求,不得故意刁难、推诿扯皮、置若罔闻;不得截留涉企优惠政策,接受企业宴请和娱乐活动安排等,为机关单位及其公职人员政商交往划定了底线和红线。


(德阳市工商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