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督导德阳经开区宗教活动场所节前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3 17:29

为保障2023年春节期间宗教领域和谐安全,确保宗教界人士和广大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1月12日,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市侨办主任曾蓉带队到德阳经开区开展宗教活动场所节前安全工作专项督导,德阳经开区党群工作部部长李传江参加督导。

督导组一行到崇果寺走访调研了寺庙消防、用电、建筑、食品等安全工作情况,向相关负责人员深入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并在责任落实、设施准备、人员安排、路线规划等方面作具体要求。

督导组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国、省、市安委会关于做好安全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要不断提高安全意识,提前对春节期间寺庙安全风险开展系统分析研判,明确责任分工,完善工作应急预案。要确保消防设备应急使用,保证消防池、消防栓、微型消防站等设施设备正常完好。要加强多方协作,统筹协调好街道、社区、消防、公安、寺庙等方面人员力量。要进一步科学规划祭祀路线和疏散路线,合理引导人流错峰入场离场。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德阳经开区党群工作部,市佛协,旌东街道,龙井社区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经开区党群工作部,宗教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