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召开民族类专项资金项目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9-15 15:00

9月14日,德阳市召开民族类专项资金项目工作推进会,推动2022年民族类专项资金项目有序实施,谋划2023年项目申报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王明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三级调研员彭学华主持会议。

会议采取实地观摩与会场会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绵竹市九龙镇乡村旅游配套服务公共设施太阳能路灯项目、清平镇羌汉民族文化阵地建设及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景区项目、清平镇盐井村高山玻璃水滑道项目等建设情况,绵竹市民宗局围绕资金申报和项目管理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各区(市、县)民宗局、德阳经开区党群工作部负责人汇报了2022年民族类专项资金项目推进情况及2023年项目申报计划,市财政局、市乡村振兴局、市民宗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对项目申报、实施、资金监管、绩效评价等工作进行了讲解。会上,还组织学习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辅导读本》,并发放了相关宣传资料。

王明英从贯彻落实党的民族理论政策、服务中心大局、改善民生福祉等方面对申报民族类专项资金的重大意义作了阐述,要求各县级民宗部门、各重点乡镇(街道)要做好项目储备、按规定程序申报、加强汇报对接,不断提升项目申报成功率;要切实改变重争取、轻管理的现象,做到组织协调、监督管理、廉洁自律、业务培训、总结宣传“五个加强”,组织实施好民族类专项资金项目,以工作的实绩为全市经济总量重返全省前三作出民宗系统应有的贡献。

各区(市、县)民宗局局长、负责民族类专项资金的工作人员,全市民族工作重点乡镇(街道)民族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民族科,绵竹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