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首个“宗教中国化”主题教育展厅建成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2-09-22 09:52

2022年7月,德阳市首个“宗教中国化”主题教育展厅正式完成布展,并向公众开放。设立宗教中国化展厅是旌阳区落实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的具体举措,是加强对宗教界人士政治引领的重要方式,旨在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领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宗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展厅共450平方米,以新中式风格为格调,内容涵盖党的主要领导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党史教育及共产党人精神系谱、领导关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宪法及法律法规、伊斯兰教中国化历程、旌阳清真寺、中国伊斯兰汉文拓片、历代著名回族人物、三星堆文化、三国文化、德阳宗教文化、德孝文化、红色文化、非物质遗产文化、三线建设历史与成就等17个主题、30多个子项。场所还设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墙、升旗广场等配套设施。展厅开放以来,已接待省内外各界群众3500余人。

下一步,旌阳区委统战部将以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题,依托展厅开展书画摄影展、故事会、座谈研讨等系列活动,通过示范引领、文化浸润、交流学习、宣传引导等方式激发宗教界人士的爱国主义热情,不断增进“五个认同”,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


(旌阳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