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伟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3 09:18

9月22日,德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伟深入旌阳区、广汉市调研民族宗教工作,督促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等工作。德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王明英,德阳市人大副秘书长马可、民宗委主任委员孙若等参加调研。旌阳区、广汉市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朱伟先后来到旌阳清真寺、广汉龙居寺、广汉雒城街道金领社区等地调研了解宗教中国化示范场所建设、宗教场所安全管理、民族博物馆建设等情况,对我市创新载体形式,有形有感有效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以及加强宗教场所规范化管理,以宗教中国化示范场所为引领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等工作表示肯定。

朱伟强调,要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民族工作主线,加大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全面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积极培育民族团结先进典型,搭建载体平台,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支持宗教界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在宗教界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法治教育,培育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风尚,不断提高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水平。


(民族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