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知联会、新联会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3 10:24

4月13日,德阳市知联会、新联会组织开展以城市有机更新、绿色建筑、公共服务为重点的年度重大课题专题调研活动。市知联会执行会长康琼、秘书长鲜洁,市新联会副会长吴东升等参加调研研讨。市委统战部有关科室负责人、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专家组受邀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前往市新联会会员单位德阳旌城万势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下属旌城颐园项目改造现场进行实地调研。市新联会秘书长、德阳市养老行业协会会长、德阳旌城万势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陈就目前养老行业发展趋势、养老院升级改造计划进行了详细解说,并就如何打造一个让老人感到温馨、舒适、安全、安心、子女放心的养老环境设计理念进行深入洽谈交流。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专家组从海绵体建筑、双碳计划、节能减排、污水处理、再生水利用等经济、环保、安全、消防专业方面进行了分析指导与讲解。

调研组对项目贯彻“双碳”要求的各项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在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专家的指导下,将项目建成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样板工程。调研组对重点课题推进情况、有关学术研究情况、地方实践情况进行了讨论,强调要竭力做好年度重大调研课题,为德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诤言、献良策,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作用服务经济民生,在探索以统战团体名义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工作中走好务实的第一步。


(知工科,新阶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