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县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暨统战系统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6-11 16:36

6月6日,中江县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暨统战系统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工作会,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谢正伦结合“十二个深刻领会”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解读,同时对统战系统就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提出了要求。

会议要求,全县统战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党代会报告中关于统战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用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步调,紧紧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把大局所需与统战所长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凝心聚力投身全省丘区经济文化强县建设,展现统一战线担当作为,为新时代治蜀兴川贡献中江统一战线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分别结合学习贯彻中共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进行了发言。现摘编如下:

 民盟中江总支副主委刘忠林: 五年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内外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省委干字当头,取得了各方面历史性成就,实现了高质量发展。回顾过去,就是总结经验和不足,增添动力和信心。中共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科学提出了发展总思路、奋斗目标、战略总牵引等发展路径,描绘了美好图景。未来五年,是四川迈步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五年,也是中江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的重要五年。我们要把握机遇、用好机遇,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把机遇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同时,时刻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处处奋勇争先”的使命感,做解题破难的赶考人、务实重行的实干家、履职尽责的民盟人。

 民建中江支部主委刘丹: 中共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总结成绩真实客观,谋划未来与时俱进,对于梳理的五件实事要事感同身受。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一是组织全体会员,切实做好中共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二是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结合自身实际,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三是加强同兄弟县(市、区)民建支部及我县其他党派支部的交流互动,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切实增强支部建设。

 民进中江支部主委邓小清:民进中江支部将以中共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与党同心、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坚守定力增共识,建言献策助发展,夯基固本强能力,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制度健全、作风优良”的高素质参政党基层组织,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努力打造全省主干新高地,加快建设西部现代化典范城市献智出力,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农工党中江总支副主委何琴: 中共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总结了过去五年砥砺奋进的重大成就,让我们感到欢欣鼓舞;报告深入分析了当前四川的发展形势,让我们充分认识到要实现“治蜀兴川”挑战和机遇并存;报告提出的六个方面奋斗目标,坚定了我们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农工党中江总支将认真做好中共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学习宣传,发挥党派界别优势,通过认真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借力引资引智、做好惠民工作等方式,为推动中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县工商主席李纯全: 中共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明确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根本遵循,总结了过去五年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重大成就,提出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总体谋划,突出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战略牵引,部署了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提出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明确要求。下一步,县工商联将多形式贯彻好党代会精神。一是加强宣传,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传达给身边的每一位干部群众和企业家朋友。二是以促进“两个健康”为契机,优化营商环境。三是以党建工作为抓手,做好民营企业家思想政治工作。四是以乡村振兴为抓手,开展好“万企兴万村”活动。工商联将在县委和县委统战部的坚强领导下,做好新时代的赶考者、答卷人,一锤接着一锤敲,终会将宏伟愿景变为辉煌实景。

 县知联会副会长吴姗: 中共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提出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总体思路,吹响了激荡人心的奋进号角。县知联会将通过“四个结合”,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一是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与凝聚共识相结合。二是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与增强咨政建言实效相结合。三是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与服务社会相结合。四是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相结合。

 县新联会副会长简金: 中共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鲜明提出“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明确了四川发展的新目标新任务,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大会报告提出,“持续扩大就业增加收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统筹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支持中小微企业稳岗扩岗。大力促进农民工返乡创业。”当前省、市、县推出的相关助企纾困政策,正是对省党代会精神的实践。我相信,只要各级切实贯彻好党代会精神,用好政策红利,我们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一定能够度过当前难关,解决企业经营难和群众就业难问题。


(中江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