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担当实干 —— 德阳发展集团召开统战人士建言献策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21 15:17

9月16日下午,德阳发展集团党委邀请集团公司民主党派成员、党外知识分子和无党派人士、归国留学人员、少数民族等代表13人,举行“拼经济、搞建设、勇担当、重实干”建言献策座谈会。民进德阳市委副主委、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尹华剑出席会议,集团党委委员、总审计师胡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是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集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顺利开展。广大统战成员扎根集团各个领域、各条战线,“爱企业、献良策、作贡献”,为集团高质量发展付出了辛勤努力,作出了突出贡献。

会议强调,全市“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工作会议发出了动员令,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在赶超跨越中推动德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决心,为我市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奠定了总基调,也为集团和广大干部职工再次吹响了冲锋号。作为德阳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推动我市经济总量重返全省前三,德阳发展集团义不容辞!作为集团的重要力量,广大的统战成员责无旁贷!

会上,党外人士在深入调研、思考的基础上踊跃发言,就集团人才队伍建设、基金引导壮大、产业发展、对内对外合作、市场拓展、城市更新、作风建设、财税等重要领域、重点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尹华剑表示,广大统战成员要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最优秀的头脑、最缜密的思维、最干练的作风,按照集团“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工作方案和各二级专业集团“工作清单”,发挥智慧才能,落实各项工作,展示新时代国有企业统战成员与党同心奋斗、携手共创伟业的坚定决心和良好风貌,推动集团“十四五”战略规划目标顺利实现。

胡建代表集团党委发出倡议:一是深入学习,提高政治站位。集团广大统战成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尤其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和集团党委的工作部署上来。二是围绕中心,抓好贯彻落实。集团各级党组织要继续做好统战工作,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作用,真正做到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广大统战成员要聚焦“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任务部署,勇担当、重实干,在集团改革发展增存量、招商引资拓增量、重大项目建设、重大政策支持、重大资金争取、重大风险防控、城市更新、创新机制添活力等方面再下苦工、再立新功。三是示范引领,汇聚最大合力。作为集团干部职工的重要组成部分,统战成员共同肩负集团高质量发展使命。与会代表要积极传达集团党委的殷切期望,引领所在领域、所在单位的党外人士发挥统一战线力量,常态化建言献策,以“转变作风、深化改革、提质增效”为抓手,发扬发展人“5+2”“白+黑”的实干、苦干、巧干精神,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助推我市经济总量在疫情和经济下行双重影响下奋起直追,重返全省前三。


据统计,本次建言献策会会前共收到统战成员书面建议意见近60条,充分展现了党外人士主人翁意识和服务中心大局意识,其优秀成果将提交集团党委会研究,尽快转化为集团公司发展动能。


(知工科,德阳发展集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