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举办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专题研讨班
发布时间:2022-11-05 11:31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凝聚人心、加强团结、共谋发展、主动作为”为目标,德阳市举办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专题研讨班,按照“专家讲、学员谈、共发力”模式落实“4321”工作法和“4556”决策部署。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毛毅、市委党校副校长潘宗保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全市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共50余人参加培训。

毛毅强调,德阳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数量庞大,是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具备创造力、传播力、影响力、推动力,希望全体学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要认真学习,进一步增强政治共识。在思想上、行动上坚决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二要深入思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具备独特的作用和优势,在建言资政、反映社情民意和推动行业健康发展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促进自身健康发展和行业健康发展。三要珍惜机会,确保学习取得成效。注重学习效果,做到边学习边思考,认清自身定位,理清工作思路,搞好联谊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本次培训班特别邀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双全,省委统战部知工处处长王剑,省委统战部新阶处副处长赵怡,省社会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和统战理论教研部主任、教授颜旭,市委党校副校长、副教授潘宗保,分别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纵深推进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四川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探索与实践”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授课,讲清了“我是谁、谁在关心我、做什么”等方面问题。


图片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时间虽短,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与党同心同向的政治自觉,为德阳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实现“重返前三”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知工科、新阶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