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德阳市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11-08 11:5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11月7日,2023年德阳市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班在市社会主义学院开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曾劲猛,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市社会主义学院副校(院)长潘宗保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开班仪式上,曾劲猛强调,德阳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数量庞大,是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全体学员,一要认真学习,进一步增强政治共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二要深入思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建言资政、反映社情民意和推动行业健康发展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促进自身健康发展和行业健康发展。三要珍惜机会,确保学习取得成效,做到边学习边思考,认清自身定位,理清工作思路,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本次培训班为期2天,主要围绕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等有关内容进行理论教学,围绕 “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用”开展专题讨论,赴绵茂公路主题展馆开展现场教学。

全市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职业教育领域党外人士共51人参加培训。

来源:新阶科,干部科,知工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