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知联会、新联会、新农会召开学习传达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8-09 10:28

8月5日,德阳市知联会、新联会、新农会召开学习传达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座谈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市委统战部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相关要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毛毅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知联会执行会长康琼,新联会会长代晓东,新农会轮值会长陈德前及市知联会、新联会、新农会会员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座谈。

会议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在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举旗定向、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总纲领、总遵循、总指引。市知联会、新联会、新农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的最新决策部署上来,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为德阳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市知联会、新联会、新农会要积极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和示范带动作用,集中学习与融入日常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围绕“喜迎二十大、服务中心大局、加强自身建设”三个方面,结合工作实际抓好学思践悟。一是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立足本职、爱国奋斗、建功立业的嘱托,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施展自身才华,积极投身到改革创新一线中去。二是要进一步凝聚人心共识,开展各具特色、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德阳发展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正能量。三是要进一步汇聚力量促发展,发挥三个联谊会统战工作平台作用,组织引导会员聚焦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同城化发展、成德临港经济产业带等国家省市重大战略部署建言献策,主动躬身实干,为德阳经济建设发展贡献力量。四是要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防护,切实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相关预案,明确“三方责任”,提升网络安全应急处理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知工科,新阶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