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行动践初心 用服务助振兴 ——新农会组织开展蔬菜种植技术视频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9-10 18:30

德阳市新农会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莉同志“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服务会员健康成长”的指示精神,践行“凝聚力量、服务振兴”的初心,用实实在在的举措“精准服务”,不断增强会内凝聚力与向心力。


近日,市新农会组织会员单位开展蔬菜种植技术培训,为会员单位和种植大户70余人讲授多种蔬菜栽种实用技术。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培训以“线下现场培训+线上直播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本次培训特邀四川省农科院蔬菜专家刘独臣,德阳市蔬菜专家、市新农会专家服务团团员郑强授课。两位专家从如何选种、育种到病虫害防治、栽种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全面讲解,讲课风格接地气,语言通俗幽默,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用会员能够理解的“农言农语”,为会员普及榨菜、娃娃菜等蔬菜栽种技术。现场提问环节,会员们积极热烈提问,专家们耐心解答疑问,培训会气氛良好,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培训会还邀请到德阳市农业银行、德阳市农商银行等银行业同志为大家宣讲涉农方面的金融贷款政策,为会员解决资金难题提供咨询服务。


据悉,该系列培训将为德阳建设高品质订单农业基地奠定坚实基础,按照“四统一模式”实实在在让菜农增收、群众受惠。下一步,市新农会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集中力量打好拼经济搞建设攻坚战的号召,以实际行动助农增收,以新农技、新农艺推动发展绿色农业、生态农业、高效农业,助推德阳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