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非公综合党委专题学习“拼经济、搞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8-17 10:07

8月16日,市委统战部非公经济组织综合党委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市“拼经济、搞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德阳市委 德阳市人民政府关于高质量推动拼经济搞建设重点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工作意见”),与会同志专题讨论并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市委“两新”工委党建指导站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做好经济工作、稳住经济大盘是党中央赋予的重大政治任务,省委发出了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的号令,市委召开“拼经济、搞建设”工作会议并出台专门的“工作意见”,是市委在坚持落实市第九次党代会部署的基础上,集中力量打好拼经济搞建设攻坚战,奋力在赶超跨越中推动德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安排部署。非公经济组织是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非公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我们必须闻令而动,切实抓好企业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要求,一是迅速学习领会好会议和文件精神实质。所属21个党组织要制定专门的学习计划,分层抓好党组织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全体员工的学习,把会议和文件精神纳入“三会一课”学习内容,通过干部领学、专题讨论、学习分享等,深刻领会会议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入把握会议和“工作意见”部署的重点要点,将学习贯彻会议和文件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用拼经济搞建设的实际成效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传达学习贯彻情况纳入2022年党建述职重要内容。二是抢抓机遇、创新突破,推动企业健康发展。“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新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等一系列国省重大战略在德阳交汇叠加,市委为企业发展和经济建设作出重大安排部署,针对企业的很多利好政策,各党组织要把党建与企业发展有机结合,必须立足企业发展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要在做好红色津贴、红色信贷、红色保险、红色创投的基础上,争取用好各种有利条件,抢抓机遇、创新突破,抢得先机、走在前列。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升非公企业的美誉度和影响力。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耀红色、亮底色、纯本色,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围绕中心大局,特别是围绕“做好经济工作、稳住经济大盘”和“拼经济、搞建设”这一中心大局,坚持党建强、发展强,凝聚起非公企业的智慧和力量,为市委市政府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围绕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和援藏援彝等,多做公益服务事业,回馈感恩社会,彰显非公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提高非公经济组织的影响力。


(新经济组织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