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一次(扩大)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3-01-30 09:03

1月28日下午,省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一次(扩大)集中学习,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俊民主持并讲话。

会议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全过程人民民主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社会主义民主》《确保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加强政党合作,共谋人民幸福》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近期重要批示、指示、贺信,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致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全国代表大会的贺词,《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和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首届全国宗教界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精神以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2023年省“两会”精神、《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条例》《四川省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等。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也是统一战线踏上新征程、实现新发展、展现新作为的关键一年。全国统战部长会议深入解读和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十二个必须”,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指针,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奋力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全省统一战线要坚决落实好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主题,紧紧围绕四川现代化建设中心大局,扎实做好各领域统战工作。各级统战部门和统战干部要对标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的安排部署,深入践行“4321工作法”,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锋的意识,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建设贡献统战力量。


本次集中学习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省委统战部设主会场,各市(州)设分会场。



来源:同心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