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传达学习市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2-01 10:31


1月31日,市委统战部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市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市侨办主任曾蓉主持会议,并对市委统战部贯彻落实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市委统战部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系统把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确保“重返前三”开局之年起好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德阳新征程贡献更多统战力量。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主动贯彻落实。组织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精研细读,准确把握市纪委全会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将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贯彻到市委统战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与实践中,科学谋划2023年部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抓好落实。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压紧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严格落实市委统战部贯彻落实德阳市全面从严治党“三张清单”的实施方案,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落实好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带头做到知责明责、履责担责,持续巩固部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德阳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纪律保障、作风保障。三要夯实思想防线,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一以贯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将廉政警示教育纳入干部思政教育和工作学习日常,组织开展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规定活动,创新开展“四个一”特色活动,不断强化机关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政治能力,做到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引导激励干部职工争先创优,锐意进取,把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与创造性贯彻落实有机结合,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全市统战领域落地落实。四要紧盯重点环节,持续严肃监督执纪。坚持以上率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对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情况、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不定期开展作风纪律督查,使正风肃纪检查常态化。畅通监督举报渠道,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对党员干部进行及时提醒、监督、教育和帮助,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