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传达学习德阳市2023年重点任务认领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2-01 10:38

1月31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德阳市2023年重点任务认领大会精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市侨办主任曾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入落实市委九届五次全会部署的起步之年,更是德阳建市40周年。市委隆重举行目标任务认领仪式,响亮喊出目标,公开晒出任务。带领全市上下拿出破釜沉舟的勇气、背水一战的决心、抓铁有痕的干劲,传承发扬“敢为人先”的奋斗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把既定的战略部署、目标任务变为现实。全市统一战线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为“重返前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要精研细读、准确把握大会精神、实践要求,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部班子成员要深入分管领域传达学习,引导广大统战成员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安排部署上来,广泛凝聚共识到中心大局上。二要真抓实干,大力彰显统战作为。要按照市委今年确定的“执行力提升年”,迅速行动起来要把统战所长与中央、省委统战工作部署要求、市委“五大战略”“五大专班”和全市100项重点任务、10大目标结合起来,拿出“拼”的干劲,同时发力、共同进步,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三要突出重点,奋力完成今年工作。要坚持“4321”工作法,锚定市委“四五五六”发展总思路,找准2023年统战工作的着力点、切入点,做好“十大创新”、“同心基地”创建等特色亮点工作,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为德阳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统战力量。

市委统战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