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委统战部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8-05 09:58

8月4日,德阳市委统战部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抓实抓细学习宣传。全市统一战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学习的深度提升认识的高度、落实的力度,全面贯彻落实“六个坚持”和“十二个必须”,把握好“四个关系”,切实抓好各领域工作。要充分发挥法宝作用。全市统一战线要按照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围绕省委“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坚决稳住经济大盘”重要任务和市委“八项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好重要法宝作用,切实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在全市统一战线开展各具特色、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发挥统一战线智力密集、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组织引导党外人士聚焦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同城化发展、成德临港经济产业带等积极建言资政、主动躬身实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防范化解好统战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确保国家政治、社会、意识形态“三个安全”,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要切实提升能力素质。要围绕省委统战部“4321”工作法,聚中心、拼干劲,不断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把坚强的党性、过硬的能力、丰富的学识、优良的作风作为重要标准,进一步提高政治水平、政策水平,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担当意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工作艺术,努力争做“四诚”统战人,为德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奋力谱写德阳统一战线事业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部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