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召开调研协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8-06 09:45

8月5日上午,德阳市召开调研协商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2022年重点考察调研成果及建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市侨办主任曾蓉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

会上,民革市委主委罗春华、民盟市委副主委梅彩玲、民建市委副主委陈剑、民进市委主委张清良、农工党市委副主委原宁、九三学社市委副主委吴泳、致公党总支主委马可、市工商联主席徐春龙、无党派人士代表杨千玲分别围绕发挥农业担保金融杠杆功能助推乡村振兴、做大做强风电产业、加快锂电材料全产业链发展、推广旌阳区“三变”改革“五社”实践经验、“无废城市”建设、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民营经济发展、推进天府旌城人口集聚等方面作交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朱莉表示,大家的调研成果做到了用事实说话、用数据说话,摸清了情况、找准了问题、提出了很好地意见建议,彰显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服务中心大局的责任与担当。市委统战部要及时梳理意见建议,有关部门要对所提建议认真研究,充分吸收采纳。

朱莉指出,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们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开启统一战线事业第二个百年的重要一年,也是我市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至关重要,需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齐心协力、团结奋进。

朱莉强调,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要强化政治引领,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不断提升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为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主动担当作为,提升服务中心大局的贡献率。要在助力高质量发展上见成效,围绕市委提出的德阳高质量发展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建“真知灼见”之言,献“落地管用”之策。发挥好“直通车”渠道优势,向上争取更多重大政策项目支持,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德阳。要在助力高品质生活上见成效,引导广大成员积极参与惠民服务,推进城市能级提升和乡村治理,助力就业、就医、就学、文化等民生事业发展。要在助力民营经济发展上见成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发扬“店小二”精神,坚决做到“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一企一策”支持企业发展,落实好助企纾困各项政策,切实帮助民营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促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要坚持从严从实,增强履行职能职责的能力水平。要推进组织建设“提能”,不断增强“五种”能力,以班子建设带动组织发展。要推进制度建设“有形”,将制度建设贯穿于自身建设、履行职能全过程,不断提升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推进作风建设“淬炼”,党外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加快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引导民营企业家遵纪守法办企业、洁身自好走正道,树立“德商”良好形象。

九三学社市委主委汪国华,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其他有关同志,市级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党派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