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举办2022年港澳台侨人士中秋联谊会
发布时间:2022-09-09 09:29

9月8日,市委统战部以“同心同德绘蓝图,凝心聚力向未来”为主题举行全市港澳台侨人士中秋联谊会,在德港澳台侨人士代表90余人欢聚一堂,叙乡情、话友情、谋发展,共庆中秋佳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莉出席活动并讲话,市人大民宗外侨工委主任孙若、市政协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外事委主任陈昌礼以及六区(市、县)委统战部部长、德阳经开区党群工作部、国机重装、东电、东汽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市侨办主任曾蓉主持联谊会。

联谊会上,曾蓉从用心倾力纾困解难、凝智聚力服务发展、加强交流凝聚认同三个方面通报了上半年全市港澳台侨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她表示,市委统战部将一如既往地贯彻落实中央对港澳台工作和侨务工作的方针政策,依法维护好港澳台侨群众的权益,促进德阳与港澳台地区和海外的交流合作,汇聚港澳台侨界智慧和力量助力德阳发展。

联谊会上,梁双庆、孔志刚、金慧臣、任乔4位台胞台属华侨侨眷代表分别发言,对市委、市政府对港澳台侨人士的关心表示感谢,表示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和资源优势,向海外和台湾积极宣传推介德阳,为祖国统一和我市重返“全省前三”作出积极贡献。

朱莉通报了全市上半年经济发展情况和市委“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的决策部署,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港澳台同胞、台属和归侨侨眷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对全市港澳台侨人士为德阳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朱莉希望全市港澳台侨人士同心同德、凝心聚力,铆足干劲、担当作为。一要发挥优势,做德阳开放合作的参与者。充分发挥联系广泛、视野开阔的优势,向港澳台地区、海外积极宣传德阳的发展成就、发展机遇,积极为海外、台湾企业、人才来德阳发展和德阳企业参与国际产能合作牵线搭桥、提供信息、做好服务,吸引海外资金、技术、人才和项目到德阳落地。二要争先创优,做德阳高质量发展的促进者。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创”的勇气,立足本职建功立业,聚焦发展担当作为,把事业、梦想融入德阳新一轮的发展热潮中,为德阳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添砖添彩。三要同向同行,做民族伟大复兴的贡献者。广泛联系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人华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增进共识、融洽感情,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最大正能量,在民族复兴、祖国统一的大道上携手奋斗、同心同行。

朱莉要求,市级部门、区(市、县)要全面贯彻落实港澳台侨工作方针政策,切实维护港澳台侨群众的合法权益,同心同力服务德阳经济社会发展。


(港澳台科、侨务科、台事科、市侨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