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召开市委统战部部长与港澳台侨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协商会
发布时间:2022-09-10 17:49

 9月8日,德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莉与我市9家规模以上港澳台侨企业有关负责人开展沟通协商“面对面”首次活动,了解港澳台侨企业发展情况和诉求,帮助协调解决发展难题,汇聚政企力量助力德阳经济总量重返全省前三目标。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市侨办主任曾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谢锦辉,市经信局副局长吴志强等参加会议。

会上,9位港澳台侨企业负责人畅所欲言,纷纷就企业运营情况、未来发展布局和目前遇到的问题困难进行了交流。朱莉认真聆听企业负责人的发言,并与大家深切交流。针对企业反馈的问题,市经信局副局长吴志强现场作了答复,并对支持工业企业转型升级等相关政策进行了宣介。

朱莉向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拼经济、搞建设”的工作部署和市委统战部出台的《关于落实全市拼经济、搞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十五条措施》。

朱莉表示,市委统战部全面贯彻落实全市“拼经济、搞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出台工作措施,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优势,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大局。市委统战部将充分利用商协会、职业教育院校等工作资源,帮助搭建政企、校企、银企合作对接渠道,助力企业发展。针对企业提出的用电、用地、用工、融资等问题。


朱莉讲到,市委统战部将建立清单台账,加强协调解决和跟踪督促,确保企业诉求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希望各位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聚力攻坚克难,抓住我市“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的机遇,实现更好发展,为德阳经济社会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