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委统战部传达学习市委巡察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9-22 09:55

9月21日下午,德阳市委统战部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市委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市侨办主任曾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文清书记在市委巡察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通报了九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情况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会议强调,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德阳统一战线必须准确把握巡视巡察工作的政治考量和战略意义,深刻领会巡视巡察是政治监督的重要制度设计,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反腐利剑,是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坚强政治保障,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对标自查整改。按照“五个对照”抓好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与统战业务深度融合,要开展集中“回头看”,各分管领导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各分管领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进一步持续巩固整改成果。三是主动作为履职担当,强化监督问效。要围绕中心大局和“重返前三”目标,认真梳理并完成年初工作要点、“奔三”计划分工方案,拿出“拼”的干劲,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和创新性贯彻落实。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以务实作风推动德阳统战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省安委会2022年第四次全体成员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关于德阳市严禁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建设十条规定的通知》等文件及会议精神。

市委统战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