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向党外人士通报中共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8 10:15

10月27日,中共德阳市委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向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中共二十大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莉主持会议并讲话。

朱莉指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中共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中共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德阳正驶入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市委围绕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作出了“四大目标、五大战略、五大专班、六大抓手”的“4556”决策部署,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进一步增强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为实现“重返前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朱莉强调,要坚持使命引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层层传达,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把学习宣传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通过召开座谈会、专题学习会、报告会等,组织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要坚持学以致用,推动落地见效,把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同推动德阳“重返前三”和市委统战部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十五条措施结合起来,在参政议政中取得更大突破,在服务中心中展现更大作为,持续发挥“直通车”优势,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助推我市实现“重返前三”工作目标作出新贡献!

会上,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致公党德阳总支、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围绕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大家一致认为,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对于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将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传承“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为实现德阳“重返前三”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罗春华、蒋开锋、张清良、汪国华、徐春龙等各民主党派市级组织,市工商联负责人出席会议。



(民主党派工作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