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介绍

中共德阳市委统战部是市委主管全市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是中共德阳市委在统一战线工作方面的参谋机构、组织协调机构、具体执行机构、督促检查机构,承担了解情况、掌握政策、协调关系、安排人事、增进共识、加强团结等职责。其主要工作领域包括: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民族工作、宗教工作、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一战线工作、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一战线工作、港澳台统一战线工作、海外统一战线工作和侨务工作、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根据职责,中共德阳市委统战部设以下机构:


(一)机关纪委;(二)办公室;(三)研究室(政策法规科);(四)干部科;(五)民主党派工作科;(六)非公经济工作科;(七)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科;(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科;(九)民族工作科;(十)宗教工作科;(十一)港澳台统战工作科;(十二)侨务工作科;十三对台事务科;十四新经济组织办公室;十五民主党派机关行政事务管理科。

 

根据工作需要,市委统战部还设有2个事业单位,包括德阳市中华职教社办公室、德阳市宗教事务服务中心。